motherlater

非意愿拖盐症患者

【安包】各行半百

【7】

  往事如烟,都随风飘去,残留的是我的一腔柔情。

——包奕凡

  毕竟是第一期节目,纵然男才女貌,火花四射,主持人通过一波语言公关才哄好了观众,节目勉强得以继续。

  被扰了兴致,观众们就像漏气后瘪了的气球,别说提气,连充都充不进。台上也不容乐观,包奕凡和安迪像打太极一般半推半让地客套着。不对!连说客套都显得牵强,两人浑身上下都散发着“懒得理你”地蜜汁应付,正处于一种不痛不痒的搭话之中。客气的说,这样悠闲的节奏别的没有,就是尿点很足。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!可是分分钟都连累自己荷包的大件事。主持人当机立断,抛弃一本正经、枯燥乏味的常规环节,咬咬牙下了一剂猛药,执行了强忍许久的备用方案。

  于是乎,场风一转,又变得话题性起来,并且是全民话题,下至十余岁少女可怀春,上至古稀已过老太太“返老还童”,一众人眼睛瞪得向铜铃地期待着、关注着。

  不得不说,老祖宗流传下来的“打蛇打七寸”的方法很是奏效,敲击得一条条美女蛇生龙活虎,吐着信子。除了上演《安包外史》,还同步播出了“安迪大战美女蛇,美救英雄包奕凡”的特约剧场。

  安迪见了关键词,着实地咬了咬牙,不经意地吐了吐舌头,虽然脸上风韵犹存更添萌点,但内心早就把节目组问候了一遍,噢!当然没忘记把包奕凡捎上,而且怎么说,也是老熟人嘛,当然更为关照:用热烈的眼神把包奕凡上上下下都涮了一遍。如果说要如何形容,那可真是好比吃火锅、涮火锅汤底料时还要干净!

  “好一个往事如烟。”安迪在内心嘀咕道,“如果我没套用错成语的话,这可以算是一个一箭双雕了,既满足了一些女文青的口味,又喂饱了观众那干瘪地需要灌水的心。搁谁想都会是往情感经历的方向上跑,虽说最快的有效百米纪录保持者博尔特都需要9秒58,但要是给狗仔队‘狗’不停息地狂跑,也用不了多久。上海到香港,直线距离为1296公里,经过换算后,即假设吃瓜群众们能够以每小时38公里的速度跑动,那也只需要34.5小时就能到达所谓的安包新大陆的彼岸。更何况,这已经是个有飞机的时代了。”安迪边想着边打了个颤,但思索不停:

  “呃,别问为什么不讨论些工作经历,而是搭上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。现已至此,都到这种地步了,谁还关心你以前经历了多少跌宕起伏,对他们来说,只要get到‘黄金单身汉’这个点就够了,所以,就算往事不如烟都如火了,他们都能化作飞蛾翩翩起舞,然后纵身一跃,以鲤鱼跃龙门式投入金钱和美色的怀抱。”

  倒是包奕凡,像个没事人似的,饶有趣味地盯着安迪脸上一阵阵风云变幻,最终还是按捺不住自己隐姓埋名潜藏多年的善良,开口道:

  “往事如烟,都随风飘去,残留的是我的一腔柔情。”说到这里,包奕凡还恰到好处地往下面抛了个媚眼,纵使室内空调再冷也春意盎然起来。

  只见包奕凡有点轻蔑又好笑的“哼”的一声,歪嘴一笑,吐字道:“你们看到的很肤浅,只有我这副尚且过得去的皮囊。安迪,你说是不是?”边说着,边打趣地瞧着安迪,那玩味的眼神充斥着挑衅,隐约泄露出埋藏在心底的深情。

  安迪不自在地往远离包奕凡的一方挪了挪,拉开了几分距离,换了个坐姿,挺直了身板,准备随时回击。

  场下的观众也极为配合地开始骚动起来。观众们都是些什么人,他们很多都是看TVB警匪片长大了,一看安迪脚尖的指向总是不偏不倚地落在包奕凡那边,就明明白白地知道:他们之间不简单。虽说少女心碎了一地,虽说语言不通不方便好好交流,但这一点也不影响他们自行组织吃这对cp的糖。不管是真是假,现在有糖赶紧吧唧着。

  “小包总好把戏,但不是所有人都会被你迷惑的,很不幸,今天你又遇上了我。”加上安迪桀骜不羁式自信小眼神儿,针锋相对意味儿十足。

  主持人连忙就此打住,生怕一个过分丢了自己的饭碗,现在的情况连门外汗都看出来了,安迪和包奕凡都是个人精,都是些险些没成妖精的人精,并且毒蛇(舌)技能满分。所以说,我们这些个凡人是很难从他们口中套出什么话的,反倒是会被他们套出个家底就不好交差了。这样纠结下去,只会是百害而无一利,拖延录制时间不要紧,破坏了私下的交情,影响到赞助费那些相关事宜就不好了。那样可就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喽!

  第三个关键词应势弹出:主动与被动。安迪见了只想遁地而逃,然后撒手不管。可理性戳着她的脑袋,感性握着她的喉咙,切切实实地告诉自己:不能够啊!包奕凡还坐在对面,在谁面前怂也不能在他包奕凡面前怂,不然成何安迪!


评论(19)
热度(4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otherlat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