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therlater

非意愿拖盐症患者

【安包】各行半百

【6】

  刻薄是我们对话题的相同频率,那么,对待感情呢?

——安迪

  包奕凡自己跟自己折腾了好一会儿,刚想洗一把脸清醒一下,猛地想起自己现在上着妆呢。无奈地哼哼唧唧一番,感慨道:“什么时候我包奕凡都规矩到连洗把脸都要三思的地步了。呵,好笑。”

  终于回归下半场,镜头扫了一周,似乎宣布录制的继续。

  主持人扬了扬手中的提示卡,本能地用粤语发声道:“ 我手中的是空降嘉宾的资料,现在,请你们用欢呼召唤她出来!”(我手入边嘅喺空降部队嘅资料,宜家,唔该你哋用你哋嘅欢呼召唤她出嚟。 )

  背投的VCR开始放映,画面一片黑暗,BGM缓缓缓冲着进入,未成曲调先有情的意味浓厚。包奕凡听出来了,是《歌剧魅影》里的《All I ask of you》,词里还是Christine。这让他趁机跑进了普吉的记忆,那时的深情款款、指天画地,那时天长地久永相随的誓言。

  画面是上海的黄浦江,天空的白云上浮着一行字:上海,2015年。顺着时间轨,走向夕阳,江面上浮光跃金,飘过“上海,2016年”的字句。

  镜头在上海的繁街闹市中穿梭,随着车流和人群。路线与安迪的生活轨迹极为吻合,并最终在一座办公楼下停止。车门打开,取镜角度很低,只看得见高跟鞋。

  右下角的文字一点点输入,伴随着键盘敲击的声响。

  “回国以来,遇见烟火气息,邂逅了一个城市。但亘古不灭的,是对我忠诚的事业。”

  镜头跟着主人公进入电梯,画面一转,环境竟是录制现场。然后镜头就被一双手捂住,画面模糊到消失。

  最后是一段文字:“生活与事业,追求与接受,主动与被动。香港,我来了。”

  这很是令观众懵圈,但胜在画质感人,颇有几分讲故事的味道。处处平凡却隐含深机,涵盖了方方面面,但又都只是一笔带过的提及。把观众的胃口吊的不要不要的。BGM似乎也是经过精心挑选,大概是回忆里的元素吧。

  对于包奕凡来说,从今天开始的每一个时刻都让他想起安迪,每一个事件似乎都是被安排过的,无不指向安迪。

  他开始奢求,那是安迪吗?甚至开始在心里表演遇见的场景,修改见面的第一句话。

  一个身影站在幕后,隔着布帘,灯光打在她的身上,投影到帘上的身材姣好,但背影却又几分落寞。随着一阵烟雾喷出,布帘被工作人员一点点扯开。

  台下的人们伸长了脖子,而包奕凡的心也吊到了嗓子眼,快要冒烟。

  那个身影利落的转身,精英气息逼人,轮廓线条都是安迪的模样。眼神抬起,闯进包奕凡的眼睛里,包奕凡无比的确定,那一定是安迪无疑。饱含深情的眼神擒人的很,水雾笼罩,整个人笼罩上几分婉约的美,并不是让人不敢接近了。

  安迪握起话筒,向台上微微鞠躬,简明地介绍着自己:“大家好,我是安迪!来自上海,目前就任于晟煊集团当任CFO。很幸运今天能与在场的各位相遇,当然也很荣幸与主持和包奕凡先生有一场讨论。”包奕凡站起,伸出了骚气的爪子,一本正经地说道:“安迪,没想到如此年轻貌美。”

  真是一如最初的见面。

  安迪没有回话,也没有拒绝。两人简单地相握,没有半分留恋,倒是包奕凡笑得皮笑肉不笑,酒窝贴在脸颊上,这让安迪真想戳戳。

  两人对立的坐着,距离很是生疏。

  “现在,我们来看一下今天讨论的第一个关键词。”(宜家,等我地一齐睇一下今日讨论嘅第一个key words。)

  如果不是主持开声,大概就会一直维持着这样不温不火的气氛。

  第一个关键词:《纽约客》。

  两个本来走神的人听到这个词,猛地抬头,目光闪烁,带着绿光,暗地里摩拳擦掌。

  “敢问包先生剥掉酒肉皮囊还是最初的自己吗?”安迪提问道。

  “带有偏见的问题我可以拒绝回答吗?”

  “看来我们误解很深啊。我所说的这句话不过是对《纽约客》1993年时一则漫画的主题化用了而已。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,它的标题为‘在网上,没有人知道你是一条狗’。”

  台下哄堂大笑,包奕凡也捂嘴偷笑。

  这个安迪,态度似乎不对啊?刚刚还一副气势汹汹要把自己架回去的模样,然后就突然软了下来。现在,就是个傲娇!竟然连一副追夫的姿态都没有。

  两人接下来就是一场激辩,主持人被晾在一边插不上嘴。两个人的生疏和谦让一点点撕破,频率开始变得刻薄起来。以汝之箭,还汝受之。无意间又往老方向发展,两人从中文,到中文加英,到全英文。最后逼得安迪险些飚出了那些个她忌讳的乡音,但凭借机智硬生生地现学现卖,吐出了几句歪歪咧咧的粤语。

  “其实我们这个话题说了这么久,你是不是就想说我是个衣冠禽兽?”说完,包奕凡得意地挑了挑眉,笑得一脸宠爱。

  “那除去衣冠,是不是我就可以理所当然的禽兽了呢?”低音炮一边说着,一边就作势要当众脱衣服,刚解了两颗扣子,空隙就被包奕凡的衬衣弥补了,硕大的胸肌撑得衬衣紧巴巴的。安迪不禁学着流氓似的吹了个口哨,台下也跟着一片声哗,掌声、尖叫、快门声,声声悦耳。

  包奕凡当场就捕获了一大堆迷妹,这让安迪有些不爽,狠狠地瞪了包奕凡一眼。包奕凡假装不在服务区,无法接收信息,笑得骚气满满。

  好像就此开始,一个官方画风严肃的节目开始跑偏,一个瞬间就转场为一个恋爱节目。

评论(17)
热度(4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otherlat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