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therlater

非意愿拖盐症患者

【安包】各行半百

【4】

  我喜欢他,可是我不会想念。我的爱里没有忧伤。

——柯珂

  笔记本里消息还在弹出。

柯珂:我是来解释的。

柯珂:其实那天我看见你了。

柯珂:我那天穿了全粉红。

柯珂:说了这么多,我并没有敌意。

柯珂:没想着要刺痛你们什么。

柯珂:我喜欢包先生。

柯珂:但也只是我单方面自愿而已。

柯珂:机场那段纯属哑剧,他只是个背景板,他也无意演出。如果我的自作主张给你带来了什么伤害,我深感歉意。

  正当安迪满脸疑惑准备键入字符询问个究竟时,忽然顿住,按下回车清去输入内容时,静静旁观。

柯珂:我其实……是想……

柯珂:挽回你们。

柯珂:我可以叫你安迪姐吗?

安迪:哦。

  ……

  许久,对面终于传来消息。

柯珂:安迪姐,我是来通风报信的。

  一行字输入完毕,柯珂苦心一笑,对窗外呢喃道:“顺道好让自己放弃,嗯果然像前人说的那样,当注定无法得到的时候,越早失去,其实是越幸运的,看呐,我真幸福。 ”

  安迪霎时一个机灵,盯着屏幕,双手交叉相扣置于脸前,拇指若有若无地擦着鼻尖掠过,最终停留在人中附近。

柯珂:久等了。

  安迪强忍住内心的激动,十指在键盘上跳跃。

安迪:没事,你说。

柯珂:之前的行踪恕我无法透露,但你可以到时候亲自问他。包先生一直很想你,总是看着手机发呆。

柯珂:我能够说的准的只有下面那个消息。

柯珂:是计划之内的事,好像说是关于他的那个研究中心的,具体我也不清楚,我想他不会待太久,希望你看到能尽快……追夫?!

  画面的另一旁,安迪“噗嗤”一声破了功,连带着一颗滚烫的泪珠滑落。

  是喜极而泣?还是哀到自宁?

  安迪最终还是试探性地叩打进去一句话。对话开始活跃起来,一边似乎忘了失恋的滋味,另一边仿佛一下子被憧憬喂饱。

安迪:我可以了解一下你吗?

柯珂:当然可以!

 接着便是柯珂一番自报家门,一路恰谈,气氛也称得上融洽,也不时豆得安迪几句乐。

  不知不觉内容渐渐潜行到感情生活,安迪一向抗拒与外人交谈这方面的话题,其保密程度令人咋舌。就连老谭这样的深交老友也不见得了解多少。

  安迪起初很是拒绝,场面几乎是柯珂自说其乐。接下来,安迪开始时不时插入“嗯嗯哦哦”的单音节词,回应以示在线。当然,也不忘带上她惯有的句号。

  柯珂说的是自己这一段不成功、便逝去的初恋。明明两人是情敌,却没有半点火药味儿。却处处都充斥着吵吵闹闹的烟火气息。

  倒是让安迪欢喜得很。

安迪:我其实不敢谈恋爱。

  确认对方没有剧烈反应后,安迪才继续打字。

安迪:我和我的启蒙老师是在这个网站认识的?

柯珂:启蒙老师?

安迪:感情经历上的。他是我前任兼第一任。

柯珂:嗯哼?

安迪:后来他被我以各种借口推脱,最终推开了。

安迪:我们并不合适。并且现在也没什么联络。

柯珂:噢。

  柯珂没有追问,安迪更是松了一口气。

柯珂:安迪姐,是勾起一些烦心事了吗?

安迪:没事,过去的事了。

安迪:其实也没多大触动了。

柯珂:安迪姐。

安迪:?

柯珂:安迪姐你开心的时候要多喊我的名字,不开心的时候也要多喊我的名字。可能喊着喊着就能好起来了。

安迪:呃?

柯珂:因为我叫柯珂啊!

柯珂:有一种魔性的笑声叫做:“盒盒盒盒盒盒盒~”,但我觉得“科科”也不输给它啊。

  安迪看着对话框内的柯珂,一本正经地说话的样子,憋不住的“哈哈哈哈”的仰天抱腹狂笑。

  另一旁,柯珂手指对键盘展开暴击,一句又一句逗趣儿的话被发送。

柯珂:而且啊,可能你多念几次,我就能感受到了!

柯珂:说不定,我就“吱溜”地一下蹿到你面前啦。

安迪:柯珂啊,你是泥鳅还是猴子喔。又是“吱溜”又是蹿的。

  安迪打心里觉得柯珂也有趣得紧,与小曲儿又不同。

  这次,两人皆是笑成了狗,安迪还“呼呼”地大喘气。

  等秒针荡荡悠悠地晃过几圈,被风扬起的窗帘摇摇停停,切切实实地过去好一会儿,安迪才终于缓下的激烈跳动的心脏。

  站起来深呼吸,平静地饮水,在房间招摇了一大圈才又坐下。

柯珂:安迪姐,你想你家包子吗?

  安迪丝毫不犹豫地打下了“我想他”的字眼,但又因怕自己太煽情而无意伤害对面的小柯珂而删去。最终呈现在画面上的只有“嗯啊。”

柯珂:安迪姐啊,我突然觉得姐夫形象有点不够伟岸啊。

安迪:姐夫?

柯珂:这个不是重点啦!形象才是重点好伐?

安迪:不喜欢包奕凡了?

柯珂:还是喜欢的。不过大概是朋友啊哥哥啊那样的了。

柯珂:我的爱里不会忧伤。

柯珂:而且。

柯珂:可能包奕凡先生更适合当哥哥,因为这样的话,你可就是我嫂子,我就是你小姑子啦!

  安迪虽说对攀亲戚不适应,但内心也还是甜甜的。

  当然,安迪怎么会让柯珂瞧出来呢!安迪当然问了个挖了坑的问题。

安迪:先生姐夫我家包子任意切换有没有累着你?

柯珂:没有没有!!

柯珂:有时候叫的严肃点才能让你仿佛看到我严肃脸。

柯珂:哎呀!嫂子不早了,晚安!

  刚说完,安迪就看见柯珂下了线。抿嘴笑了笑,打过去一行字。

安迪:好的,晚安。

  柯珂到底也是憋不住地哭了,但没有人知道、没有人陪伴。

  嗳。

  不知是苦意还是笑意,但即使是没有面对面,那两人竟有几分心灵相通,到底是同是天涯沦落人过,期间悲哀不自鸣。此刻,两人脸上都淌过泪痕。

  夜已深,安迪抹去眼泪、清涕,着手收拾行李,预订机票,翻看护照。一切安好,明天便踏上追夫之路。

  嗳,尽管是一段单相思,但柯珂怎么说也是喜欢过、爱过。可如今,有多少人爱着却不会忧伤?

  幸好啊,自己所爱的恰好也还能爱着自己。何不借此机会,趁机尝试主动呢?

  只是心情有点闷,可能……是在心疼柯珂吧,心疼她的乖巧,心疼她伪装地坚强,正如初见时童真的粉红和少女情怀。

  但也真是物是人非事事休了。

评论(20)
热度(4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otherlater | Powered by LOFTER